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理进度
发布时间:2021-09-27 17:07 关闭本页 分享: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机管局”)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制定以来,坚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定期听取“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汇报,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细化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在办实事上取得实效。现将机管局截至2021年9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理进度予以公布。

一、基本情况

机管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职能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梳理确定了3项具体事项,明确了每一具体事项的具体措施、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形成了项目化、清单化、制度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机制,确保实践活动见实见效。现已完成1项,正在积极推进2项。

二、进展情况

(一)深入推进全区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已完成)。印发了《2021年度宁夏机关事务理论研究工作暨理论研究课题征集方案》,五市及机管局各处室、单位积极上报课题,召开了理论研究课题推进专题会议,17个课题组完成课题撰写工作,9月16日针对提交的17篇论文,组织召开理论研究课题答辩评审会议,评审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8篇。

(二)指导全区公共机构建立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正在推进)。一是起草下发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二是已对五市开展了反食品浪费工作检查工作。

(三)优化自治区政府办公区停车位,解决干部职工停车难问题(正在推进)。自治区政府办公区已重新规划了停车位,新增车位74个,安装地磁344个,办公区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已投入试运行,进一步规范了停车秩序,暂时缓解了干部职工停车难问题。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推进新建停车场事宜。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理想信念、使命情怀、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抓好机管局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属性。强化问题意识,找准问题切入点,不断完善举措,深入推进“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落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上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劲头不减、意识不松、标准不降,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完成时限,进一步明确责任内容、细化责任分工,以攻坚的决心和向上的志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治任务做好做实做细。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增强政治意识。加强配合,形成办实事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合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批示交办的任务。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9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