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迎国庆 学劳模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4 15:15 关闭本页 分享: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伟大号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体验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党员锐意进取、担当作为。9月1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党员赴灵武白芨滩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迎国庆、学劳模、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2008年4月7日,习近平同志来到白芨滩视察,指出治沙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白芨滩人创造的治沙经验坚定了中央治沙的决心,并在大泉沙区种下第一颗树。全体党员站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种下的那颗枣树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句句笃定,誓言铮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局系统党员深入到白芨滩治沙主战场,现场感受白芨滩人顶风沙冒严寒,坚持几十年治沙播绿,创造的壮观防沙治沙绿色屏障和人进沙退的可喜成果,感悟白芨滩人在全国劳模王有德同志带领下“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白芨滩精神创造的奇迹。在参观防沙治沙展览馆过程中,大家在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史料照片前,在一幕幕厚重而又生动的影像前,边走、边听、边看、边悟。在这里,一张张珍贵的奖状、一幅幅生动的治沙画面,无不让在场的共产党员接受着百折不挠的治沙精神洗礼。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8日至10日视察宁夏时,对宁夏的生态环境保护非常关心,强调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所在;感受到了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白芨滩治沙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学习人民楷模王有德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一心为民的赤子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治沙精神,不忘初心,克难奋进,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