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党徽在疫线熠熠闪光
——记宁夏国际会堂党支部战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04 09:00 关闭本页 分享:

编者按: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应对举措,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积极稳妥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2020年机关事务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勇挑重担,持续迸发迎难而上的战斗热情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抓好机关事务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局直属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依托“在‘疫’线发现榜样”栏目,持续报道局系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供大家借鉴和学习。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共宁夏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


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党徽在疫线熠熠闪光

——记宁夏国际会堂党支部战疫先进事迹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夏国际会堂党支部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奋勇当先,冲锋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战疫“大合唱”。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党支部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迅速组织做好会堂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面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响应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号召,动员党员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馨和苑社区是党支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个阵地。自2月14日以来,在政兴苑、馨和苑、唐堤慧苑、紫云华庭4个小区,党支部3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志愿服务先锋队,分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8日起,应安秀社区的请求,部分党员又到唐徕一、二组团防控点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初春天气还未转暖,长时间的值守令志愿者浑身发抖,但所有人无所畏惧、尽职尽责,不漏掉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认真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一声声温暖的问候,让每一位在寒风中进出的居民感到阵阵暖流。

贾芬同志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她积极与馨和苑社区进行联络,实地查看社区各防控点位,了解具体防控工作内容,及时将社区情况通知到每一名党员。她冲锋在前,除定点值守外,还早中晚各一次到各值守点进行查看,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

苏旺同志每天早早来到执勤工作岗位,看到有一些居民不走人行通道,要走机动车出入通道,并且没有持出行卡,他就悉心劝导,但有的居民不满意、不理解,他就一遍遍地向居民解释,居民也被他的这种尽职尽责的精神所感染,听从了他的劝导。他表示,“抗击疫情我们不能畏惧艰难,站好每班岗、共守一个家,就是共产党员当下的初心和使命。”



常娜同志在电话入户摸排住户信息时,为了保证住户信息准确,按照社区要求反复与住户进行信息确认,在此过程中一些住户不太理解,并对常娜进行了辱骂。常娜同志强忍委屈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信息确认的重要性向住户进行解释,最终得到了住户的理解。

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主动送来口罩、鲜花、酸奶和八宝粥,对党员们的坚守行为称赞不已。姜璎芳同志表示:“在值守时,每当居民对我们进行慰问和感谢时,无论天气多么寒冷,心里都涌出一股股暖意。口罩遮住了笑着的嘴角,但遮不住大家同心同力的情谊。”馨和苑社区党总支对宁夏国际会堂党支部志愿者每日守时到岗、认真负责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专门发来了感谢信,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向全体党员、职工发出捐款倡议书,号召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会堂党员和职工积极响应,通过现金、微信等形式积极捐款,共计7000元,其中党员捐款3100元上交至上级党组织,职工捐款3900元捐献给宁夏红十字会。宁夏红十字会专门颁发荣誉证书,对宁夏国际会堂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

 

 

按照机管局干部职工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安排,自2月17日开始,会堂积极配合领导干部住宅区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开展了厨房和餐厅管理、体温测量、人员登记、消毒消杀、物资协调、宣传引导等工作,有效缓解了领导干部住宅区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确保了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宁夏国际会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了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党徽在疫线熠熠闪光,会堂党员、职工个个争当“逆行者”,以多种形式参与到抗疫战斗中,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