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守初心 警钟长鸣知敬畏——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走进银川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2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3月26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赴银川监狱实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高墙、铁窗、电网……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参观劳动生产车间、监区监舍、日常生活场所等,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和改造情况,让党员干部沉浸式感悟“里面和外面、自由与限制”的巨大反差。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自己从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过程,深刻剖析自己犯罪的原因,悔恨自己给家庭带来的伤害。他们的惨痛经历和发自肺腑的忏悔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直击灵魂深处,起到了以案示警、发人深省的教育效果。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沉浸式”的警示教育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体验到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用身边人身边事打好“防疫针”、敲响“警示钟”,使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对照、灵魂上有震撼,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用彻底的自我革命锤炼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不做“案中事”,坚决不成“案中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