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强保障 统筹管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14:33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自治区四大机关集中办公区社会化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后勤服务管理和保障水平,3月21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岑国锋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机关集中办公区2024年第一季度服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自治区四大机关办公厅服务中心负责人、综合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延锋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办公区域物业服务监督和评价规范》、自治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精神,听取自治区党政机关车辆通行(出入)证办理情况汇报,解读《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节能单位建设的意见》等内容,交流各中心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社会化服务项目、大中型设备维修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要习惯过紧日子。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重申要“习惯过紧日子”,具有更强的内涵和指向。各机关服务中心和综保中心作为集中办公区的“红管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办一切事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资产配置处置、严控资产运行耗费、提升资产保障能力、强化计划预算控制、推动管理方式转型、涵养勤俭节约风尚,打造勤俭持家的专业队伍,推动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成为习惯和常态。

会议强调,《机关办公区域物业服务监管和评价规范》将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份文件主要明确了机关办公区域物业服务监管、物业服务评价、物业服务改进的标准和要求,提供了开展具体工作的方法及工具,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物业服务相关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对提升机关办公区域物业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该国家标准,结合各办公区社会化服务项目、物业监管考核等工作及时优化完善,进一步夯实保障服务基础,提升保障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四大机关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下一步工作。一要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墙。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用电、用水、用气和电梯安全管理等工作为抓手,扎实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墙,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对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车辆出入证审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通过自治区四大机关联席会议制度沟通协调、研究解决,推动党政机关车辆通行(出入)证办理和管理工作优化完善,凝聚起政府办公区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勤俭节约,当好公共机构节能排头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的号召,秉持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当好能效领跑者,将推进全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作为主线,综合推动节能宣传、绿色办公、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标准化建设等措施多管齐下,打造集行为节约、绿色出行、绿色采购为一体的节约型机关。三要坚持统筹协调,推动服务保障展现新作为。要坚决当好服务保障工作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牢记机关事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自治区四大机关服务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沟通、互学互鉴、积极协调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资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后勤保障等重点领域聚焦发力,不断强化四大机关办公区域社会化服务项目、大中型设备维修统筹,形成规范有序、集约高效的机关运行保障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