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鼓干劲 全力以赴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4-02-19 17:47 关闭本页 分享: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机管局全体干部迅速收心归位,进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状态。当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延锋、唐辉同志带队调研走访了局属各单位,详细了解了领导干部住宅区服务中心、会务保障服务中心和国际会堂等值班值守、安全和近期工作情况,对春节期间坚持在岗位中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2月1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扩大)会议,以1天的集中学习,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在静心学习中调整状态,凝心铸魂汇聚奋进力量。机管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等70余人参加学习。

上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的重要篇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中央和自治区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全国组织部部长、全国编办主任会议、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政府系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下午,以集中自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有关重要篇目。公共机构节能处处长郝志忠、资产房产保障中心党总支书记吴睿、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庞永春3名同志紧紧围绕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自治区会务保障服务中心宋英嘉同志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会务服务“金字招牌”》为题,围绕两个更好服务,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时代重任,牢记青春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工匠精神,努力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议严格落实“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随机抽点了3名党员干部进行提问,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快速切换回“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状态、崭新的面貌全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二要提振信心,积极主动作为。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结合2024年工作计划,迅速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主动作为。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扎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自觉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对之前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举一反三”,坚持治防结合、点面结合、改立结合,将问题整改到位,提高工作质效。三要严肃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八弊”问题整改,自查自纠,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好“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以“廉政警示教育周”为契机,丰富活动内容,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努力在全局上下形成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