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期不松劲 凝心聚力谋发展——自治区机管局资产房产保障中心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1 15:24 关闭本页 分享:

2024年“春节”将至,资产房产保障中心通过召开集中学习会、周工作例会、工作务虚会“三场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推动审计、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和重点工作落实,主动谋划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资产房产管理工作,确保学习工作和谋划工作两不误、不松劲,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的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开好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自1月23日起,通过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学习业务知识的方式,以科室为单位,设两个会场,坚持每天9点集中传达学习前一天自治区两会主要内容,精选业务知识集中学习。先后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及2024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业务科室领学了公文写作、资产年报编报、安全生产、资产处置等方面业务知识,并组织观看了红色教育片。通过集中学习,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对全区2024年工作部署进行深入了解,强化了业务工作能力。

开好周工作例会,专治“疑难杂症”

2023年,资产房产保障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周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周星期一下午利用半小时时间,围绕审计、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资产房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分析问题症结并提出措施和要求,做到既有工作安排,又及时监督跟进。近期工作会上,资产房产保障中心班子紧盯重点难点工作,就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节前房产安全巡查、公物仓安全检查、危旧房安全隐患整改等具体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责任和时间节点,确保春节前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开好工作务虚会,集思广益谋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资产房产保障中心班子成员和资产管理处有关同志召开了工作务虚会,在思想认识上牢固树立了“大资产”理念,深刻领会“一个牢记”“两个坚持”和“一个推动”“两个更好服务”的精神内涵,从中谋划找出工作方向和思路,就如何立足资产集中统一管理制定“作战”方案,充分发挥靠前对接、加强部门联动的作用,加强与财政等部门的对接,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努力做强“大资产”管理职能,不断探索新路径、寻求新举措、达成新共识、实现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