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2 17:22 关闭本页 分享:

2024年1月1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延锋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在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2023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推动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实践性,为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个牢记”“两个坚持”“一个推动”“两个更好服务”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2024年机关事务工作。二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持续加强资产管理,加强对机关事务部门存量资产的整合、闲置资产的盘活,提高资源统筹配置,充分发挥实物资产管理优势,深入推进资产盘活利用,积极推进公物仓建设应用推广,开展闲置资产大起底、大盘活、大利用。三是不断提升保障服务管理效能,进一步夯实保障服务基础,依托资产、房产、公共机构节能、会务服务保障等工作,高质量做好党委、政府及各集中办公区和重点区域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2024年自治区两会等重大活动的保障服务工作,推动“两个更好服务”目标落实落地。四是持续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加强对全区机关事务部门统筹指导,完善四大机关集中办公区联席会议机制,发挥四大机关集中办公区规范化保障服务示范作用。加强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梳理完善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共机构管理等配套制度。持续健全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应用与改进提升。优化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平台,实现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