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党建引领 锻造过硬驾驶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4-01-08 16:55 关闭本页 分享:

2023年,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保障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重点、统筹兼顾,聚焦“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围绕“文明、安全、优质、低耗、高效”公务用车保障要求,以“创优质服务、建高效车队、做服务标兵”为目标,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为自治区政府机关以及各厅局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务用车服务保障。

聚焦思想建设,推动凝心聚魂

根据车队岗位职责,夯实基础、开拓创新,打造“党建+两小”工作模式,将党的建设融入日常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全过程。一方面,以党建为引领,开展“每周小课堂”,利用每周安全例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车队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另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发布微信“每日小广播”,灵活及时推送包含每日天气情况、路面情况、行车安全应知应会等基础内容,引导驾驶员高效利用服务保障中的碎片化时间开展个人自学,全面提升驾驶员业务素质。

聚焦品牌创建,打造坚强堡垒

不断深化“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严格驾驶员队伍考核,加大驾驶员教育培训力度,持续抓好规范化管理,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创品牌、当先进、争一流”的思想意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在车队服务保障理念、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管理等方面深化品牌创建,通过调研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率,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驾驶员荣誉感和责任感。

聚焦深度融合,促进服务提效

坚持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研究制定驾驶员管理细则和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严格规章制度落实,评选服务标兵、党员先锋岗,充分激发驾驶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的热情动力,使公务用车保障能力做到“驾驶技术精、服务态度好、安全无事故”。不断完善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运用智能公务用车平台,及时掌握行车轨迹情况,努力实现“便捷配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的目标,打造全区一流的公务用车服务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