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6:01 关闭本页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成员和综合保障中心党委、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60余人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机管局2023年党建工作情况PPT,了解2023年机管局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风采展示。7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述职述责述廉报告,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谋划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延峰、唐辉分别对分管的党组织进行点评,其他14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的有效举措之一,同时为各级党组织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互观互检的平台,有助于各组织之间互相学习、互通有无、互相促进,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2023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区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局系统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着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很好地展现了各自的特色亮点和成效,局系统呈现出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的有效思路、办法和举措。深入建设“五型”模范机关,严格履行机关党建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机关事务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深化“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作风提升行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八弊”问题整改落实。广大党务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支撑,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局党组成员和综合保障中心党委、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评议得分情况纳入机关党建年度考核和效能考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