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快实细 推动作风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2-06 11:40 关闭本页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作风提升行动,近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突出快、实、细,结合开展“忠诚在心”党性教育专题党课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及时传达学习了区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和区直机关开展作风提升行动情况交流座谈会、深化“基层工作周”推进会精神,安排“基层工作周”活动和机管局开展作风提升行动。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极为宝贵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和明确的实践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严格落实区直机关工委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统筹推进机关干部“基层工作周”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活动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开展作风提升行动,带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在行动”活动。要层层压实责任,机关党委要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主动谋划推进,切实落实好组织推动、审核把关、督促检查等责任。二是工作标准再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开展作风提升行动和“我们在行动”活动标准,特别要围绕治“宽”提标、治“松”提劲、治“软”提气、治“散”提神、治“懒”提勤、治“推”提效、治“怕”提责、治“拖”提速8个方面弊端倾向问题,逐一对标对表、对照检视,做到“三个必须”,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并通过整改能够有效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工作要求再严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工作时限,认真审核把关并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扎实推进“八弊”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好基层群众投诉反映区直机关及系统工作作风方面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领导、务实推进,切实做到“四个注重”,定期跟踪问效,确保作风提升行动走深走实。

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