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开新局 勇毅前行向未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07-28 18:19 关闭本页 分享:

7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当示范、见行动、出成效。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自学、党代会精神宣讲、划片交流活动;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约80余人参加了专家辅导、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暨主体团日、集中交流研讨活动。

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学习是前提和基础。本次学习班采取集中自学、专家辅导、领导宣讲、专题研讨、“党课开讲啦”、青年理论学习会等学习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精神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自治区党代会主题主线、丰富内涵、总体部署等,努力做到学懂弄通、悟深悟透、融会贯通。

激发动力活力,多形式学习研讨。学习班采取理论中心组研讨、“党课开讲啦”、青年理论学习研讨、划片和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共有28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风大提升活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活动等,紧密结合个人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发思想共鸣、凝聚思想共识,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启发、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切实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深厚氛围。局党组成员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作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讨发言、主题宣讲,积极组织各自分管的处室、局属单位相关人员,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宁夏新闻网、宁夏机关党建网和机管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杂志、专栏、OA系统等,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围绕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宣传解读。切实把党代会精神“传”遍机关、“深”入支部、“播”进心田,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注重成效转化,推动落实见效。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首在担当,贵在执行,重在落实。学习班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起来,结合机关事务工作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做先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组织召开全区机关事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座谈交流会,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活动,推进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创造新业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